国际数字资产
www.domaining.ltd

中国北京张氏宗亲联谊总会简介



  当一个人呱呱坠地的时候,你唯一能够免费获得的一个东西;当一个人驾鹤西去,你唯一能够留传下来的一个东西,就是你的宗亲为你准备好的,而且你也必须传下去的“姓氏”,你要么姓張,要么姓李,要么姓欧阳,要么姓皇甫……但是必须由你的父亲的姓氏来决定,你父亲的姓氏,也是来自你父亲和你所在的宗族。这就是中国的百家姓文化。

  

  黄帝时代,黄帝的20多个儿子中有12个得到姓氏的赐封,黄帝的第五子名挥,因为看到天上的流星,而发明了弓箭,使得黄帝部落军 事力量大强,从而战胜或兼并了其他部落,统居中原地区,挥因此封居濮阳清河一带,赐姓張,这便是張氏宗族的来历,挥公就是張姓第一人 。因为汉朝張良辅佐刘邦建立大汉帝国,張姓对于汉民族是有巨大功绩的。历史上还有许多張姓的宰相,王侯,名人等,有无張不成朝的谚言, 甚至玉皇大帝、灶王爷都是姓張的。

  

  張姓在清河流域繁衍,一条清河,源头从濮阳县起始,流到现在的清河县,因此形成华夏張氏起源于濮阳、起源于清河之说,其实是江之头尾的范例。现在濮阳建有1500亩地的張挥公园,清河建有1200亩地的張氏祖庭,都纪念一个人,就是張挥公。

  

  山西太原平原开发以后,張氏在太原繁衍。同样在其他地域开发过程中,以及張姓王侯任职地域,战争迁徙,农作物繁衍,河流的依附,等因素,張姓先后在华夏大地形成30多个望族,为汉民族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。近现代以来,張姓移居海外也成常事。

  

  在海内外,張氏宗亲的进行祭祖、联谊的活动,成为宗亲联谊会,有新加坡張氏公会,马来西亚張氏总会,濮阳張氏总会,华夏張氏总会,河南省張姓文化研究会,清河县張氏总会,福建張姓大讲堂,等等。为了張姓的宗亲,大家共同创建了世界張氏总会。

  

  每年的4月28日,在河南濮阳举行世界張氏总会恳亲祭祖活动,5月28日在河北清河举行世張总会恳亲祭祖活动,都有30多个国家的張氏族人代表数千人参加,世張之夜文艺演出,盛况空前,规模宏大,为当地政府重视、协办。其他各地的恳亲祭祖活动,也都有世張总会的参与支持。世張总会活动,也是投融资活动,是支持各地经济发展的平台,因此被地方政府踊跃争办。
 

  

  中国北京張氏总会,是北京区域及华夏各地来京工作生活的張姓宗亲联谊活动的平台,2012年5月前后在北京北海張伯驹纪念馆,由張姓宗亲发起成立,数十位宗亲参加发起并规划活动规范。因为有参加世張总会的宗亲,所以与世張总会的活动非常接轨,受到海内外張姓宗亲的支持和关注。主要创会人员有:張孟乐,曾任世張理事会理事,外交与公关委员会委员;張金玉,世張副秘书长,張氏祖庭管委会委员;張良才,世張副秘书长;張建伟,列席世張五次六次理事会;張富义,張伯驹纪念馆顾问;等几十位宗亲。2014年2月,中华传统文化基金会正式下文批准成立【中国北京張氏总会】,作为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的一个机构,从形式上予以肯定。

  

  如果你是張姓宗亲,在北京工作生活,完全可以参与中国北京張氏总会的宗亲活动。
 

  

  我从哪里来,我的血脉在哪里,这个问题是一个人的人格完善和融入种群的核心价值。

  

  (文:張建伟•航,西部发展建设投资集团副总裁、中国城乡统筹发展工委主任、中国張氏产业基金理事长、中华传统文化基金会秘书长、中国北京張氏总会会长)

来源:中国民权法制网

评论
热度(2)
© Domain Name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