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数字资产
www.domaining.ltd

授权基本概念

授权基本概念
  品牌授权又称品牌许可,是指授权者(版权商或代理商)将自己所拥有或代理的商标或品牌等,以合同的形式授予被授权者使用;被授权者按合同规定,从事经营活动(通常是生产、销售某种产品或者提供某种服务),并向授权者支付相应的费用;同时授权者给予被授权者人员培训、组织设计、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指导与协助。 近年来,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,市场开发成本日益高涨,使得厂商导入新品牌的成本和风险相对提高。以美国为例,在市场上引进一个新品牌的成本估计要8000-15000万美元之多,而且还不一定能够取得成功。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,品牌拥有者往往利用原品牌优势,采用品牌授权的方式,将知名品牌授权给其它制造商,以达到降低市场费用,快速渗透市场的目的。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经营模式,已被西方营销界誉为21世纪最有前途的商业经营模式之一。

品牌授权的创始故事
  在沃特·迪斯尼影片公司创始之初,一位家具制造商找到沃特说:“如果你允许我把米老鼠的形象印在我的写字台上,我给你300美元。”这笔钱成为迪斯尼公司收到的第一笔品牌授权金。也许,沃特正是从这里发现了品牌授权的金矿,这种经营模式让迪斯尼造就了迪斯尼日后的辉煌。今天,迪斯尼公司在全球已拥有4000多家品牌授权企业,其产品包括从最普通的圆珠笔,到价值2万美元一块的手表。今天,品牌授权已成为厂商的重要战略选择。以美国市场为例,1996年零售商的营业额超过250亿美元。其中,衣服等产品的销售额超过34%为品牌授权的产品。

评论
© Domain Name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